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综保区前2个月完成进出口额62.8亿元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经开区    日期: 2023-03-22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了解到,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乌鲁木齐综保区进出口值62.8亿元,同比增长1125%,进出口规模在全国148个有统计数据的综保区中排名37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排名上升78个位次。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综保区立足自身政策与区位优势,围绕“聚产业、扩贸易、提能级、强物流、优服务”,通过强化关地协调服务、用好政策赋能、主动“走出去”精准招商等方式,推动实现综保区产业发展和创新升级。

  前2个月,园区中天博景、有色金属等重点企业持续发力,实现业务值占综保区整体进出口值的75%以上。德鲁亚、中世运等从事整车及组件出口、物流分拨配送业务物流企业集聚发展,完成首批261台商品车报关出口哈萨克斯坦,预计全年实现出口车辆3万余辆,出口货值5亿元。“西大门”“美林购”等3家进口保税商品体验店相继布局三坪、经开区和天山区商圈,已完成“1210”进口1701单,业务规模优势持续增强。

  据了解,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外贸保稳提质的重要抓手,从2018年封关运行至今,乌鲁木齐综保区已吸引150家外贸企业入驻,涉及保税加工、仓储物流、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等类型。园区进出口值从2018年的15亿元一路攀升到2022年的138亿元,外贸业务量占全市外贸总量的比重从2.9%上升到30%。

  业务发展的“动力”,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活力”。今年1月,乌鲁木齐综保区成立“区港联动”工作小组,全力推进综保区与三坪集装箱中心站、新疆机场集团联动发展,利用保税功能实现铁路、航空货运进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前2个月,已发运“区港联动”班列7列、货值1.3亿元;执飞“乌鲁木齐-莫斯科”“乌鲁木齐-哈萨克斯坦”全货运包机5架次、货值1亿元。

  下一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将继续保持“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加速”的工作状态,持续在服务、政策、招商上精准发力,全力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