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开区(头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暨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

作者: 郭昌龙    来源: 经开区(头区)    日期: 2023-03-21

  3月19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暨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以构建现代化国际城区为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城市更新,强化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城区品质。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局、责任重大。高效的城市工作能营造良好的城区环境、文明素养和卫生习惯,是吸引人才的“强磁场”、汇集企业的“聚宝盆”,对提升城区品质内涵,塑造良好对外形象、优化招商引资环境,聚集更多优秀人才、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经开区(头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城市管理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的理念,聚焦重点突破,注重精细推进,坚持以点带面、以线带片,通过市场、政务、人文、法治、服务等方式,促进城市建设和社会文明“双提升”,让经开区(头区)成为人才聚集圈、企业发展地、生活舒适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打好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李鑫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鑫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化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工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照明设施维护、春季道路修补、公共停车场车辆停放、建筑工地围挡,交通秩序治理等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师对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明师说,各部门单位、街道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3年经开区(头屯河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行动任务清单》,细化措施,合力攻坚,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重点做好城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城市日常管理、文明交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小区参与、提升“四率”等八方面工作,齐心协力、大干特干,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会上,经开区(头区)卫健委、建设局、城市管理局、高铁街道、西湖街道等对爱国卫生运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经开区(头区)领导王晖、阿地利江•阿不力孜、王新、李向荣、王建、地里夏提•阿迪力、古丽扎•阿不力米提、刘昭、居来提•肉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