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头屯河区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调研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发展

作者: 陈龙    来源: 头屯河区    日期: 2023-03-21

  近日,头屯河区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一行调研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乌鲁木齐跨境电商平台发展相关情况并围绕“进一步优化经开区(头区)营商环境,简化跨境电商企业办事手续、提高企业办事效率,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专题协商。

调研组一行参观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

  调研组一行来到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听取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基本情况介绍,在西大门跨境新零售保税体验店对各类免税产品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了解。随后,在保税仓库、分拣包装台、备货区等工作区域,详细询问了跨境电商业务开展运营情况。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保税业务局局长周杰介绍,综保区自设立以来,累计投入42.4亿元,高标准推进监管和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专用连接通道,将综保区保税功能和口岸作业功能延伸至三坪集装箱中心站,实现“区港联动”,为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承载空间。目前综保区内已注册企业150家,累计实现进出口贸易值231亿元,已开通“1210”“9610”“9710”“9810”业务,累计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值13.81亿元,率先在全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创新开展“前店后仓+自定义快速配送”模式。

  调研组表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综保区要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持续用力、展现更大作为,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根据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决策部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产业集群,创新业态发展,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培养高端人才,做大做强综保区跨境电商发展,推动经开区(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头屯河区政协将会持续推进工作,围绕“关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发展的提案”“关于创建我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提案”等提案,指导和组织四个界别小组每季度开展一次调研、视察,并加强与自治区、市、其他区县政协提案委员会的考察交流学习,深入协商议政,务实民主监督,为经开区(头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