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助力春耕“邮”力量

作者: 杨慧慧    来源: 邮储银行    日期: 2023-03-21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地处新疆西北边陲的塔城地区,春耕来得相对晚一些,田间地头的冰雪刚刚消融,勤劳的人们就已开启了“春忙”模式。作为开年信贷投放的重头戏,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做到资金需求早计划、支农资金早安排、涉农贷款早发放,确保不误农时。截至2023年3月15日,该行本年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57亿元,解决了3411户客户春耕备耕资金紧张的难题,为他们增收致富加油助力。

  信用村建设为春耕“保驾护航”

  “感谢邮储银行为我发放了贷款,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赵子先一改愁容,笑容灿烂地说。

  赵子先是裕民县库萨克南村的种植大户,他在当地承包了1400多亩地种植玉米,每年春耕备耕时节,他就需要大量资金用来支付土地承包费,购买种子、化肥等,资金需求量大。眼瞅着又到了春耕备耕时节,可资金还没有着落,这可把他急坏了。

  邮储银行裕民县支行的客户经理刘雪在裕民县库萨克南村入户走访宣传时,了解到赵子先的资金需求后告诉他,“萨克南村是我们邮储银行打造的信用村样板示范村,我们建设信用村、信用户就是为了方便农户能快速放款支用信用贷款,而且你资信良好,只要凭个人信用,我们现场受理,就可快速获得贷款”。随后刘雪立即为他开展信贷调查、办理授信,很快98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

  近几年来,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并积极打造样板信用村,通过“整村推进、整村授信”加大对农业产业资金的投放力度。该行信贷客户经理通过访村入户、现场采集信息、线上审批贷款,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让老百姓少跑路,切实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将金融资源引村入户。截至2023年3月15日,该行已累计建成信用村451个,评定信用户7845户,累计向信用户发放贷款23.94亿元。

  线上发力按下春耕“快进键”

  开春以来,乌苏市哈图布呼镇朝红金博种子经销部里一派繁忙景象,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店主邓朝红热情地招呼着每一个顾客,笑得合不拢嘴。每年开春时节,备耕囤货都是他农资经销部的重头戏,也是他一年辛苦经营的大盼头。由于他诚信经营,积攒了不少忠实客户,开春时节农户们备耕囤货时也是他农资经销部生意最好的时候。今年,邓朝红扩大了经销部的经营规模,农资的订货资金也随之增多,眼瞅着到了春耕备耕时节,但订货资金一直没有筹措到位。

  就在邓朝红一筹莫展之际,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邮储银行线上贷款产品宣传海报,便立刻联系了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客户经理郎飞向邓朝红详细介绍了邮储银行“极速贷”业务,并指导他使用手机银行在线上申请支用贷款。仅用10分钟,邓朝红就顺利获得了40万元的贷款,为今年春季扩大经营规模备足了资金。“这40万元的贷款资金,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刚刚办理完贷款手续的邓朝红松了一口气。

  为全力支持辖内三农客户春耕备耕服务不掉队,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以线上产品为抓手,充分发挥线上产品纯线上审批、实时审批、实时到账等优势,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极速贷”“E捷贷”“产业链经营贷”等线上业务,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贷款到账,切实解决客户资金需求“短、频、快、急”的难题,为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2023年3月15日,该行今年已投放线上贷款0.44亿元。

  “送贷下乡”为春耕施足“底肥”

  塔城地区农牧业经济相对较为发达,广大农户春耕备耕信贷资金的需求旺盛。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让农民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该行推出“送贷下乡”服务,通过“政策下乡、人员下乡、办贷下乡、资金下乡”,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得到有效的信贷扶持。

  霍彦伟是邮储银行塔城市新华路支行的一名信贷客户经理。他告诉记者自从2022年10月进入春耕“备战”,支行全体信贷人员就像上了马达一样开始了服务春耕备耕的工作历程。为确保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贷款资金,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加班加点常态化,每次下乡至少要走访5个乡镇,挨家挨户宣传邮储银行信贷产品,摸底调查涉农客户种植面积与经营情况,切实掌握客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并利用电子化移动办公设备,现场为客户授信、办理贷款,努力做到“一次解答、一次受理,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腿”。一天的东奔西走后信贷员们已非常疲惫,但他们深知春耕备耕时间紧任务重,晚上还不能休息,要继续加班加点,对当日调查的电子影像资料进行归纳整理,做到一户一档。截至3月中旬,支行信贷人员已连续加班5个多月了,加班最长的一天可达14个小时之久。“看到农户拿到急需的信贷资金,满面笑容,我们所有的加班都是值得的。”霍彦伟朴实的道出了邮储银行每一位信贷人员的心声。

  同时,为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春耕备耕客户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该行积极构建贷款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审批涉农行业客户的业务申请,在制度要求的范围内,对春耕备耕客户的信贷资金需求尽可能缩短流程,并做到“三个快速”,即“快受理、快审批、快投放”,并实行“限时办结”,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发挥速度优势,让客户不再等“贷”。

  下一步,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将继续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将“信用村”建设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加大线上贷款投放力度,深入村队提供金融服务,解农户之忧,为春耕备耕贡献邮储力量。(杨慧慧)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