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兴瑞会见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穆萨耶娃一行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21

马兴瑞会见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穆萨耶娃一行

张春林参加会见

3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穆萨耶娃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3月20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穆萨耶娃一行,就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深化中国新疆和吉尔吉斯斯坦地方间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穆萨耶娃一行来疆考察对接、深化合作。他说,近期中国两会胜利闭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中国各族人民正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意气风发、奋发有为推进强国建设、复兴伟业,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成就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新机遇。中吉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两国元首引领带动下,当前中吉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新疆和吉尔吉斯斯坦各领域交流频繁、交往活跃,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具有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各层级友好交往,深化交通、农业、能源、电子商务、产能和绿色发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巩固扩大口岸合作成果,积极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持续深化友好城市交流合作,推动合作成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为打造中吉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穆萨耶娃表示,吉中关系历史悠久,吉尔吉斯斯坦视中国为对外交往的优先方向。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新疆经贸合作,有助于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农产品贸易、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合作,加强海关等领域联系交流,提升边境口岸运营水平,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巩固和提升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孙红梅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