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有信,花有约,“兵团第一春”在这里等你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3-19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8日电(周倩)春风有约,杏花不误,你爱的春天总会如约而至。在温柔的春风里,素有“兵团第一春”美誉的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邂逅一树繁花,恰是人间浪漫事。

  “家乡那棵红枣树,伴着我曾住过的老屋,有过多少童年的往事,记着我曾走过的路……”18日,伴随着一曲饱含深情的《红枣树》,以“奋进新时代 ‘杏’福赏花季”为主题的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本届杏花节活动为期3天,赏花畅玩嗨购好戏连连。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二二一团在吐鲁番旅游大通道前关口的优势,借助吐鲁番的旅游品牌,集中展示该团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打响“中国无核白葡萄之乡”品牌,扩大“兵团第一春”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把团场打造成现代化生态旅游城镇,全力推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旅游业发展。

  每年3月,二二一团百亩杏花竞相绽放,粉嫩的花瓣在枝头肆意张扬。片片杏粉,素净村落,还有浓郁的军垦红色文化,引得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尽享春日田园风光。

  气势磅礴的锣鼓、唯美的国风舞,惊险刺激的杂技,神奇搞笑的魔术表演……开幕当天,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与此同时,主会场还开展了“兵团记忆·红色文化”红色故事讲述、特色农产品展销、美食品鉴等活动。

  赏杏花,赶大集,二二一团邀你雅俗共赏。活动当日,别具特色的乡村集市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50余个农产品展位前挤满游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二二一团是“中国无核白葡萄之乡”,集市上各色葡萄干纷纷亮相,有宛如黑珍珠的夏黑、像黄玛瑙的玻璃翠、像绿色小碧玉的无核白、像紫色水晶的无核紫等多个品种。另外,冻干桑葚、冻干杏子、冻干肉苁蓉等特色冻干食品,独具特色的桑葚酒、白葡萄酒、 葡萄酒等,都让游客现场品尝到独特的新疆味道。

  本届杏花节由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兵团第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十二师文旅联盟、新疆949交通广播联合举办。另外,主办方还同步举办了“罗布泊之门”揭牌仪式、团场旅游项目推荐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