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17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回到新疆,返回工作岗位,组织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委员们牢记使命担当,决心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一步一个脚印把盛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防灾减灾救灾。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锤炼本领、磨练意志,把功夫下在平常、工作抓在日常,全面提高救援处置能力,做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用实际行动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3月16日10时,在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一场气氛热烈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正在进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消防救援人员,就要始终竭诚为民,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服务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国人大代表李运飞在宣讲中说。

  投身消防工作十余年来,李运飞始终冲锋在一线,曾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已经开春,我们要加强训练,做好融雪型洪水应急救援准备。库车即将迎来旅游高峰期,我们要深入景区、宾馆、餐饮、娱乐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还要针对辖区内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救援演练。”说起近期工作安排,李运飞滔滔不绝。

  回到库车后,李运飞将带领“林基路消防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在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的同时,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更多人身边。

  3月15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当日,该公司举行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偌尔布亚·斯依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对于发电企业来说,实现低能耗、低污染、智能化已成为必由之路。在保障电能供应的基础上持续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我们有信心。”偌尔布亚·斯依提的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要及时把大会精神带到基层,以更足的信心与底气、更大的责任与干劲,一如既往地履好职、尽好责。”16日下午,回到工作岗位上,偌尔布亚·斯依提第一时间和班组员工分享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表示,今年自己要更多地深入基层,特别是针对吐鲁番葡萄产业、新能源产业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终于盼到你了,快给我们讲一下全国两会精神……”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阿卜迪麦麦提·奥布力,回到墨玉县托胡拉乡布古其村后,便被村民围住了。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些都提到了,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关爱老百姓,我们要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阿卜迪麦麦提·奥布力认真细致地讲着。

  3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今年的全国两会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凝聚起磅礴力量,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刘涛畅谈参会体会。

  刘涛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全国两会精神在社员和群众中家喻户晓。同时,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扎实开展好对口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今年,我们要继续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结合群众关切,建真言,献良策,聚群力,画好奋进同心圆,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贡献力量。”刘涛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