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牢记“国之大者” 用“硬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作者: 尹延亮    来源: 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    日期: 2023-03-16

  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三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认真做好服务,使政企亲清“暖起来”。“受去年疫情的影响,我们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经营陷入困境。按照兵团惠企政策,我们可以享受1500多万元的厂房补贴,但由于申报材料需要较长时间的审核,而这笔资金又是企业的‘救命钱’,于是我们便向师市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反映了这一情况,经过检查组的同志积极协调,加快办理进度,补贴资金很快就拨付到位了,这可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和我的员工们真的万分感激”。和田丰茂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龙龙激动地说道。师市纪委监委立足“服务企业经营、真正纾困解难”这一出发点,在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上见真章,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坚持监督下沉,把问题病灶“治过来”。紧盯重点领域,通过实地督导等方式,及时纠正偏差,扎实推动师市辖区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持续促进师市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不断优化师市营商环境。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累计走访企业48家、个体工商户91户,收回有效调查问卷83份,收集发现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方面问题139个、意见建议12条,并同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已整改问题124个,整改率达89.2%,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做好跟踪问效,常态化督促责任单位查缺补漏、加快落实,助力政务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

  突出工作重点,让纪法威慑“显出来”。保持严的主基调,纪律“带电”、监督“长牙”,监督才能真正体现效果。师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师党委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安排,坚持挺纪在前,针对师市一些职能部门和单位,在企业租金补贴申报审核把关方面,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下发专题教育警示《通报》,并责令相关负责同志向师市党委做出深刻书面检讨,并由师市分管领导对其开展批评教育,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党员干部“慵懒散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做到发现一起,纠治一起,“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不断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