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16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1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人大各项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自治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当前重点工作的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发挥人大宣传的优势和作用,创新形式方法、拓展渠道平台,用好“万名代表进万家”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传遍天山南北、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工作抓落实,牢记“国之大者”,找准人大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在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全面依法治疆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法定权限、法定规则、法定程序,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人大工作。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民意、集中民智,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