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为春耕备耕“撑腰”

作者: 周敏    来源: 邮储银行    日期: 2023-03-15

  火洲吐鲁番早早迎来了春季田间管理、春耕生产和“三农”资金需求旺季。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服务三农作用,结合吐鲁番市经济发展情况,着力解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借助科技手段延伸普惠金融触角,开辟春耕备耕支农绿色通道,全面开展春耕备耕金融服务进村社活动。

  信用村建设为春耕送“底气”

  近年来吐鲁番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葡萄、哈密瓜、西瓜产业、休闲观光农业等,不少农民找对了致富路子,却由于无资产抵押或无人担保,往往在资金上被“卡脖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吐鲁番市分行践行服务三农社会责任,致力于为广大种植、养殖户提供绿色便捷的信贷金融服务,深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2022年信用村建设已触达吐鲁番市125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47.53%),邮储银行信用村内信用户,即可线上申请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保障农需,从2022年四季度起,邮储银行吐鲁番分行就以县支行为单位组建农贷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面开展助农宣传,收集农户与涉农企业贷款需求,根据农户实际情况推荐适合产品,全面打响春耕保卫战。为做好春耕融资服务,农贷团队上门宣传、“送贷下乡”,同时积极与各级乡镇政府、村委会建立联系,将贷款与当地政策挂钩,配合村部开展乡村振兴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惠农政策,推广惠农贷款产品,在周边农村市场打出了邮储银行“贷”来美好生活的良好口碑。

  “送贷下乡” 助力春耕暖民心

  “邮储银行把贷款业务送到了村里,现场考察,现场授信,现场放款,太方便了!”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二堡乡阔纳协海尔村5组种植大户高四光打开手机银行,看到账户中刚到的18万元贷款高兴地说。

  高四光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直从事西瓜、哈密瓜种植,经验相当丰富,看着销路越来越好,他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可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需要一大笔资金让高四光犯了难。

  恰逢邮储银行老城路支行农贷小分队在开展“送贷下乡”活动,了解到高四光的情况后,马上向他推荐了邮储银行的线上信用户贷款产品,并指导通用手机申请操作放款,18万元很快到账。

  邮储银行“送贷下乡”活动,主要将客户经理下沉到各行政村,“名单制”走访农果业、大棚种植、农产品加工等农业生产主体,并以村社为单位建立客户群,与客户保持零距离线上沟通、亲情联系,构建信用村、信用户包片包户的管理责任体系,向客户提供长效化服务,将普遍服务的理念渗透到渗透到千家万户,实现了百姓需求在哪里、金融服务就在哪里,让更多的农村市场主体享受阳光服务、上门服务、限时服务、管家式服务。真正做到让农户不出村就可以拿到贷款,今年已累计为当地976户农户发放信用户贷款4573.10万元。

  极速贷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农户没有商品房,也难以找到担保人,按照传统抵押模式很难贷到款。”胜金乡色格孜库勒村村村长称,如何筹集资金一直是农户的“心病”。为了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慢问题,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着力推荐“极速贷”产品,满足农户融资需要。该产品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无需抵押物,手续便捷,在手机上即可完成申请。仅10多分钟,便可完成贷款流程,农户们不再为办理贷款辛苦奔走。邮储银行吐鲁番分行今年已累计为当地43户农户发放“极速贷”529.40万元。

  家住吐鲁番市高昌区胜金乡色格孜库勒村2组的祁春兰从事葡萄种植已经几十年,自己种植了64亩葡萄地,去年为了减少农忙用工成本,家里添置了2台耕种设备,眼看要春耕备耕,却拿不出农资费用,两口子焦虑万分,她找到了邮储银行。信贷员在了解祁春兰相关情况后,向祁春兰推荐了“极速贷”信用贷。

  “眼看葡萄开墩期就要到了,支付人力费用、购买有机肥等问题摆在眼前,只用了几个小时,邮储银行发放的20万元的信用贷款,真是太及时了。”祁春兰说。

  一笔笔及时到位的信贷资金,为春耕备耕播洒了“及时雨”。下阶段,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将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深入县域的网点布局优势,持续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切实保障“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多措并举助力吐鲁番春耕,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