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行阿克苏分行:用好典型案例 安上“红绿灯” 深化专题警示教育

作者:    来源: 建设银行    日期: 2023-03-1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近期,建行阿克苏分行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以传阅自学、中心组集中学、廉政党课、重点发言以及心得分享等多样化形式深化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党性锤炼,提高遵规守纪意识,明晰行为“禁区”,提升警示教育的质效。

  强化安排部署,突出“严”。制发学习通知,提出学习形式、学习时间、对照剖析、撰写心得等系列要求,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正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

  强化形式多样,突出“实”。以送达-收回-送达的方式组织领导干部传阅学习,确保警示教育的时效和实效。同时,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选取典型案例一起学。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中党员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深层次原因,围绕二十大精神、总分行党风廉政会议工作精神以及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纪律要求。

  强化结果导向,突出“效”。参与学习的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感悟和分管的工作撰写对照剖析和心得体会。运用学习受到的启发和感想,结合岗位和分管领域,对其辖内干部员工开展廉洁教育。通过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分层分级的多位一体警示教育体系,提高了此次警示教育的总体成效,进一步地督促了全行干部员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以尊崇制度的自觉促进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