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独山子新增两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

作者:    来源: 独山子零距离    日期: 2023-03-15

  2月27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分别在独山子区南京路便民警务站及老红绿灯便民警务站增设两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从即日起开始受理车驾管业务。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独山子区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开启了迅猛增长模式。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织密车管服务网络,填补服务延伸盲区,助推公安交管改革落地见效,独山子区车管所在独山子区南京路便民警务站及老红绿灯便民警务站增设两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同时,老红绿灯便民警务站的投入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驾驶人不用在医院和车管所之间来回奔波,有效解决人民群众“体检后、来回跑、不方便”等现实问题。

  目前,两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已经全部投入运行,独山子区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数量已增长至3家,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高效快捷的车驾管服务。

  政务服务中心-车驾管业务窗口

  电话:0992-3874501

  办公地址:独山子区大庆东路3039号-政务服务中心15号窗口

  南京路便民警务站-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

  电话:0992-3687383

  办公地址:独山子区南京路与西宁路交叉路口东北角-南京路警务站内

  老红绿灯便民警务站-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

  电话:0992-3652354

  办公地址:独山子区大庆路与金山路交叉路口向西50米(大庆西路11号)-老红绿灯警务站内

  办理21项车驾管业务业务范围

  一、机动车业务11项

  1.新车落户(小型机动车);2.补领机动车号牌;3.换领机动车号牌;4.补领机动车行驶证;5.换领机动车行驶证;6.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7.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8.免检车(本地车或外地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9.机动车抵押;10.机动车解除抵押;11、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二、驾驶证业务10项

  1.驾驶证审验;2.损坏换领驾驶证;3.遗失补领驾驶证;4.期满换领驾驶证;5.超龄换领驾驶证;6.异地驾驶证转入;7.驾驶证自愿降级;8.驾驶证延期;9.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10.70周岁年度体检和补交体检证明。

  温馨提示

  大家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最好是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亲自前来办理,因办理业务时需核对本人身份证及办理人员的脸部进识别匹配,若不是本人,信息审核将不通过。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