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赋能文旅 新疆组建文旅发展智库团队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3-04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4日电(记者周晔)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文旅发展智库成立大会,旨在通过智库专家团队的战略谋划、前瞻研判、决策咨询,为新疆文旅行业发展破解难题,赋能提质。首批入选新疆文旅发展智库专家团队涵盖了疆内外高校、旅游研究院、文博考古、文化艺术院团等方面的专家、学者。

  新疆文旅发展智库成立会议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徐锐军介绍,近年来新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将旅游业打造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和展示新疆团结稳定、和谐幸福、生态良好的明星产业,“智库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学有专长、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旅游兴疆战略,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会后,新疆文旅智库专家团队就新疆文旅发展战略、文旅融合、区域合作及旅游新业态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青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磊认为,当前新疆旅游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新疆作为深度游、高端游目的地。在这个过程中,新疆应该着力开发深度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滑雪度假旅游等项目,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中国策划研究院旅游分院副院长丁盟说,新疆文旅发展还需要抓住脉搏,迎合需求,不仅迎合年轻受众群体需求,迎合体验型消费需求,还要迎合高品质文旅需求。“我们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动脑筋,在创新上找路径,在文化上做文章,在发展上寻突破。”(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