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和田10万吨锂盐项目开工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28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7日电(记者杜刚)2月26日,在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洛浦县昆冈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有色集团”)10万吨锂盐项目开工,拉开了和田地区稀有金属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序幕。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获悉,这一项目是新疆有色集团和田大红柳滩稀有金属300万吨采选冶产一部分,一期建设7.5万吨/年,其中碳酸锂3万吨、氢氧化锂3万吨、氯化锂1.5万吨,计划年内建成。

  和田大红柳滩稀有金属300万吨采选冶项目是自治区“十四五”重点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可产出60万吨品质优良的锂精矿,将成为我国重要的锂资源采选冶一体化项目。

  新疆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表示,10万吨锂盐项目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积极建设绿色矿业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新疆锂盐产业在全国行业地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疆矿产资源丰富,具有资源优势突出、矿种齐全、分布广、配套程度高、部分矿种资源储量大、质量好等特点,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开发区和矿产资源接替区。(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