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行新疆区分行 特色惠农贷款助力春耕备耕

作者: 李楠    来源: 交通银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3-02-28

  “交行的效率真是太高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贷款,今年的收成就有盼头了!”近日,阿克苏地区红旗坡农场的种植户郑德全高兴地对笔者说。2月初,郑德全通过线上申请,快速获得信贷额度,阿克苏市北京路支行客户经理利用周末时间进行现场核实,快速为他发放新疆首笔“惠农贷-苹果贷”,解决春耕备耕期间的金融需求,有效地支持红旗坡片区特色林果产业发展。

  据了解,为有效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经济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三农”支持力度,提升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缓解农民融资难等问题,交通银行阿克苏分行围绕总行提出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战略,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综合乡村振兴工作中红旗坡农场种植产业的融资需求,通过新疆专属的惠农贷产品,面向红旗坡农场苹果种植农户发放“苹果贷”,打造交行普惠金融特色。

  交通银行新疆区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该行积极支持今年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强化对辖区内农业的信贷资金支持,深化“三农”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春耕备耕的金融需求,加快推动信贷支持力度,履行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使命与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业务快速发展。

  无独有偶,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交行的“惠农贷-棉花贷”线上融资产品颇受客户青睐。为保障辖区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交行昌吉分行五家渠支行安排专人驱车70公里前往五家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5团1至5连,获取最新白名单资料,逐户对“惠农贷-棉花贷”白名单农户进行走访营销,辅助农户完成“惠农贷-棉花贷”H5二维码扫描填报贷款申请。在交行新疆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部与放款中心的指导帮助下,仅用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疆首笔“惠农贷-棉花贷”的全部流程,用交行速度让农户体会到了“足不出户”实现线上融资的便捷。

  交行新疆分行将继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金融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产业链上下游客群、助力一二三产业融合等领域做好产品和方案设计,通过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助力经营单位延展服务半径,切实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

  

[责任编辑: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