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2月新疆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作者: 刘萌萌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28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2月,我区累计接待游客约22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实现旅游收入约163亿元,同比增长11.6%。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各级文旅主管部门与文旅企业紧紧抓住春节黄金周和“乙类乙管”政策双重刺激下民众旅游需求集中释放的有利时机,积极创新和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持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强优势资源转化,打造冰雪旅游精品。“旅游+文化”“旅游+冰雪”“旅游+体育”“旅游+民俗”“旅游+非遗”融合发展加速,冰雪旅游快速升温,围绕冰雪体育运动、冬捕节、冰雪文化旅游节等打造的系列冰雪旅游项目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同时,文博场馆成为节日“打卡地”,民俗文化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出游意愿并释放了消费潜力,各地还不断推出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旅市场消费热度持续攀高,今年我区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四级调研员赵晓群表示,为推动新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文旅厅将启动“微笑新疆”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微笑新疆首席质量官”、“微笑新疆标杆服务员”等评选活动,发布“微笑新疆”服务质量工作计划和文旅质量监督、投诉机制,进一步做好“微笑新疆”服务质量提升工作;4月中下旬,将承办2023年“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提高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效果、强化游客文明意识,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

  此外,为进一步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近期我区还将举办第三届“国之大道·红色边疆——G219中国最美边境风景道”全国旅游推介会、南疆之春——新疆春季旅游资源交流推广专列行、第六届“房车上的新疆”自驾游等活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