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好春耕备播主动仗

作者: 周恃玉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3-02-24

  “目前我们主要生产的是普通尿素,后期还将按照市场需求,生产含海藻酸尿素等尿素产品。”2月24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生产部二化联合车间主任景涛在造粒塔巡检时向记者介绍说。

  眼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乌石化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努力在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中有所作为,开足马力增产优质化肥,为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作出贡献。

化肥生产部储运车间库房里,叉车司机紧张忙碌着。周恃玉 摄

  为使化肥生产装置达到最佳“发力”状态,化肥生产部强化装置保运,分析研究制约高负荷生产的因素及影响安全、环保、能耗的各项问题,制定相应方案予以消除解决,严格执行“员工不间断巡检,干部走动式管理”制度,坚持“现场无小事,问题不过夜”,强化落实重要、关键设备“包机制”,严肃“五大纪律”执行,确保生产全过程安全受控。

  在化肥生产部储运车间成品库房,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多辆叉车有序穿梭,将码放成垛的尿素摆放到货位上,库房内近800吨洁白的尿素即将装车发往疆内外各农资公司。

  “客户认准了乌石化生产的‘昆仑’牌尿素,春耕开始了,很多农户都在我这里订货。”新疆玛纳斯昌农辛诺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永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乌石化生产的尿素产品以优良品质赢得市场,特别是含海藻酸尿素,具备良好的生态效益,施用含海藻酸尿素后土壤肥力逐步改善,粮食产量稳定提升,在增产棉花方面,亩增产可达到7%-16%。

叉车司机在自动化装运线上拉运尿素。廖聪敏 摄

  近年来,化肥生产部大力开展技术攻关,研发成果“高压、高气比低变催化剂的国产化研究及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中国职工技术协会2021年度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为满足尿素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创造条件。同时紧跟市场需求,研发生产含海藻酸尿素和中颗粒尿素等新产品并成功推向市场,助力打造绿色农田,实现乡野“减肥”增效收获好“丰”景。

  乌石化营销调运部以市场为导向,提早对接春耕化肥销售、发运计划,多措并举,保春耕用肥供应。截至2月24日,31200余吨尿素产品通过公路、铁路运输到全国各地的用户手中,播撒在田间地头。“目前,公司化肥产品销售以疆内为主、疆外为辅、辐射全国。”营销原料部副经理崔现沛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