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织义务理发、下地备耕……这个驻村工作队真拼!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23

  近日,随着天气回暖,天山南北进入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关键期。

  为帮助群众不误农时,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驻于田县夏玛勒巴格村工作队组织队员开展送生产、送农资、送技术志愿服务活动,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

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进田间地头

  针对部分家庭劳动力不足、农业技术落后的难题,该驻村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党员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庭院,帮助老、弱、病、残等困难家庭,积极开展平整土地、拉运农肥、修剪果树、种植拱棚和调试农机设备等志愿服务。

  另外,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积极捐赠种子和地膜等春耕备耕急需农用物资,为村民解决种养殖技术难题,助力村民实现增产增收。

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进田间地头

  “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农户小麦培土育肥,作好春播的准备,希望大家都能把粮食生产搞好,争取今年有个好的收成。”志愿者阿米娜微笑着说。

  2月21日是传统节日“龙抬头”,在夏玛勒巴格村文化大礼堂,青年志愿者为村里的老人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很多村民在排队等待理发。理发师玉送·买赛地一边与前来剪发的老人耐心沟通,询问理发需求,一边和老人们拉家常。剪发声、说笑声在大厅回荡,现场分外热闹。理完发的老人精神抖擞,看着镜子中的新发型,不由自主地向理发师竖起了大拇指。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

  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把免费理服务发送到老人家中。“我出门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真是太好了,太贴心!”辖区老人纷纷表示感谢。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

  免费理发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满足了村民实际需求。“一把爱心剪、一台理发推、一个吹风机就能为辖区村民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不仅为他们解决理发需求,还营造了村里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今后我们将会组织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村第一书记杨益民说。(周倩、通讯员马韶山)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