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走进新疆

作者: 张琪 赵春晖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23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3日电(张琪 赵春晖)22日,“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走进新疆暨北线祝捷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活动现场。

  “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北线团队自1月底出发,途经延安、榆林、呼和浩特、银川、兰州、西宁、张掖等地于近日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市。团队围绕创新西部、开放西部、美丽西部等主题,多角度展示近年来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画卷。

活动现场。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表示,在近一个月的漫漫征途中,融媒体团穿行西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通过生动的笔触、精彩的镜头、融媒的手段产出大量优质内容,展示近年来中国西部地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

活动现场。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融媒体团还将继续探访大美新疆,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体验观察、多形式的采访,持续创作反映美好新疆的融媒体作品。

  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春表示,希望借助这次融媒体活动,加强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形成合力,为讲好新时代的新疆故事注入强大动能。

活动现场。

  在北线祝捷仪式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的“2023丝绸之路万里行——重回罗马 共赢之路”主题和线路也正式发布。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将组建一支融媒自驾采访车队,从古丝路的起点西安出发,途经亚欧二十余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分两路驱车前往意大利罗马、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展望下一个十年,全景呈现“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和世界打开的新的机遇之窗。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