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州市地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举行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23

  22日,自治区州市地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人大教科文卫业务培训班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总结过去五年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研究交流2023年工作,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全疆联动共同推动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推动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润疆、健康新疆建设。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确保在人大工作各环节都能够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要扛起法治新疆建设使命任务,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学前教育、科技创新、文化润疆、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立法,注重开展“小切口”立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紧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机关”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州市、直辖县级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工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