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十个工信项目面向全国张榜

作者: 马伊宁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21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自治区工信厅发布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揭榜挂帅”项目榜单,10个项目面向全国张榜,总投资超1.8亿元,其中,财政支持经费7000余万元。

  这10个项目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等重大战略部署,既包括“甜菜制糖生产滤泥资源化循环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生物质燃料替代化石燃料节能降碳技术”“新疆葡萄酒产业全程机械化农机农艺融合技术集成与示范”等传统产业项目,也包括“基于‘知识—模型—数据’融合驱动的电力变压器数字化状态评估及预测关键技术研究”“基于硅基材料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应用项目”等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聚焦我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有着明确的应用场景,清晰的技术指标,解决这些技术问题将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为新疆培养一批相关领域的技术骨干人才。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