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艾尔肯·吐尼亚孜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21

  19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扎实推进今年各项任务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自治区确定的重大工作和重点项目等,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主要预期目标,以更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施工现场和大西沟水库,实地调研交通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国家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推动“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进出境联起来”。要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精神,在保证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大项目实物投资,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加强水资源统一集中管理,统筹“节、蓄、调、管”等各项工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指出,要着眼保障国家关键矿产安全,持续挖掘新疆特色优势资源潜力,努力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上取得新突破,积极建设绿色矿业产业集群。要深入推进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开发,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提高有色金属就地转化比例,推动资源向重点产业、循环经济产业、特色产业聚集,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为国家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要求,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平稳发展,不断释放居民消费潜力。要紧盯城乡基础建设薄弱点,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要。要加强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提升住房抗震能力,紧盯住建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萨尔乔克村入户走访、慰问村民。他指出,要始终关心群众冷暖,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让更多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陈伟俊、刘苏社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