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部管道一成果入选中英现代产业合作第一批示范项目

作者: 杨尚飞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20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0日电(杨尚飞)日前,由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与史密斯集团约翰克兰公司共同研发的“特殊双端面密封研究和推广”入选中英现代产业合作第一批示范项目。

  特殊双端面密封(8648+SBXP)是一款高可靠性、适用于在长输油品管道输油泵中的密封产品,该款产品中SBXP密封可以实现气液两相运行,既可以作为安全密封正常自行干摩擦运行,又可以在主密封失效的事故工况中在成品油或原油中运转;同时将泄漏冲击压力由目前全球最高压力80bar,提升至了100bar,远超国际管道行业的标准要求。此研究成果代表了国际成品油及原油输送泵密封领域的最高标准。

  西部管道公司管辖的西部成品油管道处于荒漠戈壁,社会依托条件差,大多数输油站场为无人或少人站,提升输油泵密封产品的安全性,对于保障管道输送汽油柴油介质至关重要。西部管道公司于2016年启动该项目的研发工作,经过5年多的工厂试验、模拟失效试验和现场长周期运转试验,最终取得成功并已向更多输油站场推广应用。

  “该产品适用于西部管道公司43台成品油泵,目前已经在12台输油泵上推广,有效了提升汽柴油的安全输送水平,为能源市场的稳定供应提供有力保障。”西部管道公司生产运行部(应急管理办公室)副经理王辉说。

  据了解,中英现代产业合作示范项目是在中英两国政府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英国工商业联合会、英中贸易协会,共同搭建的产业务实合作平台,旨在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合作模式,推进中英现代产业合作纵深发展。经中英专家联合评审,本次示范项目共遴选出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的示范项目8个。(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