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搭建驿站温暖户外工作者

作者: 张双宏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2-20

  伽师县以“共建、共享”为理念,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解决户外劳动者迫切需求相结合,县总工会在迎宾路社区、平安路社区设置了两所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搭建“暖心驿站”,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

  “这几天早晚天气还比较冷,我们干活干累了就到这里喝杯热茶,肚子里心里都暖和,很开心。”虽然室外温度只有几度左右,但位于伽师县平安路社区的服务驿站里却是暖意融融的,几名环卫工人正坐在沙发上休息。

  “手机没电了可以在这里充电,户外服务站的功能太有爱心了。”近日,一名在平安路社区服务站休息的环卫工人欣慰地说。这是伽师县总工会发挥“娘家”作用,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一个缩影。

  巴仁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打破了职业界限和环境界限,实现了开放与共享,让“暖心驿站”不仅成为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也成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服务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便捷的环境,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户外工作者的心窝里。

  据悉,这两个站点均按照规范标准建设,统一悬挂标识牌。各站点配有健全的服务设施和完善的服务功能。卫生间、饮水机、桌椅、充电器、报刊书籍等设施一应俱全,充分发挥了“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的作用。

  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伽师县总工会将持续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周到、更细致、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儿上,让服务站成为伽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