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19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17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研究自治区仲裁调解、科技创新、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深化依法治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提高依法执政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充分发挥仲裁法律制度优势,引导通过仲裁途径解决更多合同类、经济类、财产权益类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仲裁工作公正化、高效化、专业化水平,推动仲裁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重点领域科研攻关,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相结合,不断完善科技治理体制,积极塑造多元汇聚、开放协同的国际一流科技创新生态。要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提高产业关键技术支撑能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为我区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建设新疆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大力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加快推进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草原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水平。要紧紧依靠草牧业科技创新,严格保护和科学利用天然草原,积极发展人工草场,推动多元化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我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要把主要畜产品供应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扩大优质畜产品供应,更好满足消费者对特色畜产品的需求。

  会议指出,要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简政放权更到位、放管结合更科学、优化服务更精准,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