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心护航!新疆“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成立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18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8日电(周倩)“前几年刚到这个社区时我没工作,全靠老公打工维持生活,后经社区妇联协调,我到企业学技术,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儿子也从社区学前班毕业,现在已上二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15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办事处新居社区举办的“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挂牌仪式上,社区居民阿依仙木古丽·亚森动情地说。

  “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简称“自治区妇联”)举办,将通过定期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对社区不同年龄段儿童家长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举办亲子系列活动等,有效提升家长教育理念,提高家长重视孩子心理健康的意识,增进亲子关系,改进教育方法,优化家庭教育环境,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我们将充分利用社区资源,链接学校资源,举办家庭教育讲座、亲子阅读等活动,做好对家长的集体辅导、个案指导和订单式服务,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助力家长更加智慧地教育和引领孩子成长,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参加新居社区“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挂牌仪式的乌鲁木齐市第七十小学德育负责人薛佳丽说。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表示,希望各级妇联以建好管好用好“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突破口,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家庭,推进妇联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自治区妇联将在全区14个地州市成立23个“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信息共享、联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