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即将来新疆的草莓音乐节是个什么节?

作者: 李莉 实习生 张沫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18

  草莓音乐节将于今年夏天落地新疆,什么是草莓音乐节?草莓音乐节上能听到哪些音乐?除了享受音乐,新疆草莓音乐节将会给乐迷和观众带来哪些特色项目体验?2月14日,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沈玥接受了记者采访。

  继“摩登天空音乐节”之后,摩登天空于2009年创立草莓音乐节品牌。“草莓音乐节气质多元,更具有春天、浪漫、爱的特质。”沈玥说,“草莓”不只是一种水果,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它代表着充分享受音乐与生活,是给大家的一个属于春天的节日,也是新的娱乐定义。  

mmexport1676370880245

  草莓音乐节演出现场。图片由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草莓音乐节一般会举办2-3天,场地大多为户外草坪、体育场、大型公园等开阔场地。占地大概为4万-6万平方米,音乐内容主要为摇滚乐、说唱音乐、流行音乐等多种音乐形式。  草莓舞台、爱舞台、电子舞台、校园舞台……草莓音乐节是多舞台同时呈现的模式,从中午到夜晚,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乐队依次登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音乐作品。  

mmexport1676370939577

  草莓音乐节演出现场。图片由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15年来,草莓音乐节曾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等35个城市/地区举办。参演艺人包括蔡琴、张曼玉、老狼、朴树、窦靖童、毛不易、新裤子、重塑雕像的权利、痛仰、万能青年旅店等海内外知名音乐人和乐队。  除了展示缤纷多元的音乐作品,草莓音乐节会特别关注举办城市的本地音乐力量。在音乐人的选择方面,加入当地音乐文化内容,并且会着力于在当地高校及社会渠道选择优秀的音乐人,将其输送至草莓音乐节的舞台。  “不只是听觉上的音乐享受,草莓音乐节致力于为乐迷带来‘音乐+旅游’一站式体验,希望借助音乐的力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节爱好者以及旅游爱好者带来独特的音乐之旅新体验,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和优美风光。”沈玥介绍。  

mmexport1676370943096

  草莓音乐节演出现场。图片由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经过多年举办,摩登天空发现,草莓音乐节的目标受众趋于年轻化,18-29岁占总比重的81%;男女比例平衡,女性粉丝呈上升趋势;学生群体占比较大,对潮流具有高敏感度。  2009年“草莓发射升空”、2010年“草莓星球”、 2019年“循环世界 Circular World”、2020年“Hi,我也在”……每一年,草莓音乐节都会设定不同的主题。  2023草莓音乐节的年度主题——Still,“这个词有仍然、继续的意思。Still——Still unchanged,初心不变;Still——Still with you,长久陪伴;Still——Still looking forward,有所期待。草莓音乐节仍然充满信心和期待,致敬每一个仍然执着初心的人。”沈玥说。  关于新疆草莓音乐节,沈玥透露,新疆草莓音乐节拟设置草莓舞台、爱舞台,以及创意市集、餐饮市集、周边售卖等多个音乐与娱乐区域,为乐迷打造一站式音乐/美食体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