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今年首个超高压电网工程复工

作者: 陈蔷薇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18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月15日,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复工,这是新疆电网今年首个复工的超高压电网建设工程。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预计投资48.13亿元用于建设新疆超高压电网。

  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是伊犁—博州—乌苏—凤凰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将优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至乌鲁木齐电网、天山西部环网的网架结构,有效提高伊犁至乌昌负荷中心的送电能力,满足自治区电网负荷需求,实现跨地州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新疆电网稳定运行水平。

  “目前,工程主体建设任务已完成,将于6月投运。现在进入建设冲刺阶段,后续我们将有序开展电缆敷设、二次接线等工作。”乌苏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业主项目经理李占春说。

  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计划新建续建15项超高压电网项目,新建线路长度3158.4千米、变电容量2100万千伏安,建设任务量达到历史峰值。其中,计划开工巴州—铁干里克—若羌、库车—阿拉尔—巴楚等4项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甘泉堡、伊犁—博州—乌苏—凤凰II回等9项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续建塔城—乌苏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第一项目管理部副主任李杨表示,新疆超高压电网工程建设近期将陆续铺开,预计2月底前,南疆片区电网工程全部复工,3月15日前,北疆片区工程全部实现复工。

  目前,新疆电网已形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的主网架格局。按照规划,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750千伏主网架,“十四五”末形成“内供七环网、外送六通道”的主网架格局。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