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召开推进投资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

作者: 石鑫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18

新疆召开推进投资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

力争2月底前完成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审批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16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专门组织召开推进投资项目建设第1次视频调度会,要求以一季度重大项目复工开工为目标,力争2月底前完成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及用地手续办理;3月初完成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报建审批、施工图审查和招投标工作。

  聚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左右”的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州、市)要建立完善协同联动的项目推进机制,与自治区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细化每个季度投资节点目标,抓实一季度投资实物工作量,为做好全年投资工作争取时间、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在抓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方面,各地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贷款等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持。

  同时,持续推动有关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审批服务效率的落实落细,实行最大程度函告审核、最快速度并联审批、最优限度容缺受理,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会议还提出,要以在疆投资体量大的重点企业为主,建立完善推进自治区重点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协调服务机制,构建畅通、高效的沟通渠道,做好纾困解难,争取各大企业加大在疆产业布局和投资规模。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