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软件园:优化营商环境 点燃信息引擎

作者:    来源: 经开区(头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2-15

  这两天,营商软环境、数字红利、信息化建设等高频热词吸引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国有企业新疆软件园里各企业家的关注。借助今年强信心、稳经济的发展势头,新疆软件园“打包”推出七大类96项服务措施,全力促进园区企业集聚、高效发展。

  2023年,新疆软件园将引入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核心技术的软件行业百强企业与知名企业5家以上,新增入驻企业40家以上。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新疆软件园里的“老牌企业”,在各项政策及新疆软件园平台的扶持下,享受到房租减免、社保补贴及项目合作等多项红利。今年开年,公司就将业务重心瞄准教育和医疗领域,将通过信息化建设,多方面拓展业务。

  该公司信息事业版块总经理周俊说:“今年,我们工作的重点方向是医疗和教育两个方面。我们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可实现医院各科室之间信息的共享,便于一线医务人员更方便的获取患者各种信息,及时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也让患者花费更少的费用和更短的时间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病人就医。比如以前病人打印X光片需要等待十几分钟,现在通过网络解决方案以后,2-3分钟就可以拿到结果。在教育方面,我们在学校推行的一卡通,便于师生一张卡就可解决门禁、实验室、饭卡等问题,今年在各学校会进行落地。”

  “我们企业在对接市场和技术研发的过程中,得到了园区的很多帮助。”周俊说,企业发展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在向园区反映后,园区就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为企业提供实际的帮助,也增加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作为信息科技企业,今年还将持续推动产学研融合,将在智慧楼宇、智慧园区、线上培训系统等方面进一步拓展业务。

  为助力园区发展,新疆软件园积极做好园区企业的服务工作,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活力园区。目前,搭建了园区综合服务超市,通过开展商业咨询、软硬件信息、科技教育服务等7大类27小类96项细分服务,为企业职工提供更优质和高效的服务,提升园区企业满意度、增强企业粘性。

  新疆软件园公关宣传部主管杨青说:“2023年,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核心技术的软件行业、百强企业、知名企业,同时,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数字能源、数字文化、5G等新一代数字经济产业,保持新疆软件园数字经济领先优势,积极推动园区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降本增效,让企业充分享受‘数字红利’。”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