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独山子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背隼

作者: 高天翼、薛梦婷    来源: 独山子零距离    日期: 2023-02-15

  2月11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背隼。

  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只野生鸟类在雪地中“扑腾”,无法正常飞行,初步检查发现翅膀存在受伤痕迹,民警迅速将其带至警务站照料,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野生动物救助部门。最后,经工作人员鉴定,民警所救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背隼,该鸟除翅膀受伤外还长时间未进食。

  目前,灰背隼已送至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治,相信在救助站的照料下,灰背隼很快能恢复生机再次飞翔。

  如遇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希望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