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作者: 王永飞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14

  今年新疆交投集团将以自治区十大民生实事为抓手,加大充换电设备建设力度,继续实施新疆高速公路网充电站项目,计划到年底基本实现交投集团管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的全覆盖。

  “我们交投集团运营的高速公路里程占全疆的82%,我们管辖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充电站全覆盖以后,意味着全疆至少80%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具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功能。届时,驾驶新能源汽车基本可以实现自由畅达全疆各县市。”新疆交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磊说。

  2021年,作为交投集团公司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子公司,新疆交投实业在G30线等3条高速公路9处服务区(G30小草湖服务区、盐湖服务区、石河子服务区、奎屯服务区;G7大黄山服务区、阜康服务区;S21吉力湖服务区、克拉美丽服务区、五家渠服务区)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实现乌鲁木齐市周边300公里内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计划于5月开工建设,于2023年10月建成投运,项目总投资15200万元,项目建设范围主要涵盖61处服务区119座充电站。

  到今年年底,新疆交投实业运营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规模达到135座,涉及70处服务区,基本实现交投集团管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的全覆盖。

  后续项目建设中,新疆交投实业将同步考虑充换电设备建设。G30星星峡至哈密段改扩建工程等6个2023年公路建设项目,均在项目前期工作中统筹考虑了充换电设备建设。“未来项目建设中,我们将严格落实国家及自治区的有关规定,为群众出行提供更智能、便捷的服务。”任磊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