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自治区将打造逾15个特色促消费品牌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12

  今年,我区将积极搭建促消费活动平台,组织特色美食节、名优特产品展销会等活动,着力打造“爱尚新疆、乐享消费”全民消费节、电商直播节等15个以上特色促消费品牌,全方位多领域激发消费潜力。

  “这些举措旨在通过政府支持引导、企业折扣让利、消费者受益的形式,打造消费热点,营造全民乐享消费的火热氛围,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为全区消费恢复注入新动能。”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庆说。

  今年我区还将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加快畅通物流快递“最后一公里”;以提升城市消费和挖掘农村消费潜力为抓手,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打造城市消费升级平台;推动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进一步扩大示范试点范围,完善消费业态,打造一站式综合性消费平台;策划组织特色美食节、名优特产品展销会,绿色饭店评选活动等。

  1月,我区商务部门以元旦、春节为契机,主动挖掘消费热点,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全区消费市场复苏明显。

  何国庆表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今年我区将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聚焦大宗消费、农村消费、品牌消费、节假日消费、新兴消费等领域,推出一批精准政策,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推动消费加快向好回升。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