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引流百万游客打卡新疆沙漠 推动探险游提质升级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09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9日电(周倩)8日,“引流百万游客打卡新疆沙漠、培训千名探险领队”启动仪式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探险协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携手推动新疆沙漠和探险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打卡新疆沙漠游、探险游新“蓝海”。

80dbeedda8337acd4adb20415692933

活动现场。

  “引流百万游客打卡新疆沙漠”活动将发起“全国探险旅游精品目的地”导流计划,强化探险旅游和沙漠旅游精品目的地、沙漠旅游精品线路的宣传推广和游客导流,吸引全国各地沙漠、探险旅游爱好者来疆打卡游玩。

  “培训千名探险领队”活动将在新疆遴选1000名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推进沙漠旅游、探险旅游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带动就业,加强沙漠旅游、探险旅游规范化发展。“新疆拥有世界级的沙漠和探险旅游资源,为开展特种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通过举行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新疆特种旅游知名度,为新疆引来人流、资金流,助力新疆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说。

86a83395fadfd719d5a02c72e5820cf

活动现场。

  现场发布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沙漠旅游计划书,并与中国探险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书包含健全完善规划体系、推出一批精品沙漠旅游景区和线路、开展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开展千名探险领队培训活动、开展“引流百万游客打卡新疆沙漠、探险旅游精品目的地”活动、举办大会和论坛、录制《探险新疆》系列视频节目等八项内容。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徐锐军表示,随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探险协会合作深入推进,游客对沙漠等特色旅游资源的认识日益增加,新疆探险旅游、沙漠旅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将成为传播探险精神、弘扬丝路文化的新路径,成为展示大美新疆沙漠旅游、探险旅游的新窗口。

微信图片_20230209111616

达里雅布依老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去年12月25日,中国探险协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已联合举办“跨年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启动仪式,并发布了由中国探险协会推荐的1个全国探险旅游精品目的地、5个沙漠旅游精品目的地和10条沙漠旅游精品线路。

  “与中国探险协会开展系列合作,将为新疆特种旅游开启新的篇章,同时也为新疆沙漠游、探险游服务打好根基,让游客拥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周皓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