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500家

作者: 马伊宁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09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92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2家。

  近年来,我区着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助企服务不断深化,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去年,我区修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积极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186.2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今年,自治区将引导支持企业深耕细作,培植中小企业成长沃土。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长效机制,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同时,实施民营企业培优工程,建立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壮大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此外,我区还将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融资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培育一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依法依规加大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