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作者: 梁立华、李红燕、高旭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2-09

  6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选出的部分我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驻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国人大代表,赴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集中视察,实地了解近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共谋发展良策,为参加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准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副主任托乎提·亚克夫、买买提明·卡德分别带队视察。王明山等42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城市规划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佃坝镇清洁能源试点项目、新疆农业博览园等地,实地了解依法治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现代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以及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视察,对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回去后我将结合这两天所见所闻,认真思考,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马亚楠代表说。

  代表们认为,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新气象。

  代表们表示,通过集中视察,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的信心和决心。将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面了解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有价值的审议意见和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充分展示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良好风采,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献计献策。

  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们参加了法律研读和初任培训,集中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撰写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以及使用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等。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