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助力巾帼创业创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与建行新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07

  2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签署“支持妇女创业创新 促进妇女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建行的金融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2月6日,自治区妇联与建行新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女性是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自治区妇联始终把服务和促进女性创新创业作为服务大局、改善妇女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自治区妇联与建行新疆区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关于“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和教育提升工程”,争取金融机构支持,激发妇女创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次有益尝试。

  2月6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

  建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军世在致辞中提到,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建行新疆区分行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女性企业家“乐业”梦想,用“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让新金融惠及普罗大众,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建设新时代大美新疆,做出更大贡献。

  2月6日,建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军世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

  根据协议,自治区妇联与建行新疆分行将进行密切互访联动,在妇女创业创新、公益项目、双创培训、融资服务、乡村振兴、个人金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联合推出“巾帼石榴花”系列贷款产品及为女性企业家提供“个人经营快贷”“首户快贷“商户云贷”等主打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携手开展“金智惠民”妇女双创公益培训活动,专设妇联项目“绿色通道”,在贷款利率、贷款额度、贷款期限、担保条件等方面给予优惠,培育壮大女企业家群体,共同打好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月6日,自治区妇联与建行新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建行新疆分行联合自治区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建生态、搭场景,运用大数据、平台化、智能化的信贷产品支持新疆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实体经济的发展。近三年来,累计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数量已经超过11万家,贷款金额超过170亿元,其中近三成为女性企业家创办的企业。(张琪、周倩)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