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召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04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3日电(记者潘莹)3日,乌鲁木齐市召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自2015年11月启动规划建设以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同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服务、区域性国际金融等五个中心建设统筹推进。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发森发表讲话,从目标定位、支持政策、运行机制、平台载体、项目储备、营商环境等方面,描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蓝图和实现路径,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共享机遇、深化合作,谱写互惠互利、共进共赢的新篇章。

  来自中央驻乌单位、企业、金融机构,自治区相关厅局、兵团十二师,以及在乌企业的500余名代表参会交流。13名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会议发言,围绕发挥区位优势、提升金融服务、加大科技创新、推进绿色行动、加快枢纽建设等方面,共谋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走深走实大计,聚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一港”“两区”“口岸经济带”为抓手,稳步推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提升乌鲁木齐在核心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