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塔城:给基层干部“充电” 为乡村振兴“赋能”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2-04

  “我要把新经验、新思路、新方法带回来,让我们村集体经济壮起来、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赴辽宁培训学员、塔城市也门勒乡泉水村党支部书记严世宝信心满满地说。

  乡村振兴,人才是“第一资源”。为激发基层干部创新发展动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推进塔城地区改革发展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新疆塔城地区组织基层干部赴辽宁学习培训。

第一批350名基层干部从塔城市启程出发,赴辽宁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塔城地委宣传部供图

  新年伊始,第一批350名基层干部从塔城市启程出发,分赴辽宁省丹东市委党校、本溪抗联史实教育基地,围绕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教育培训。

  辽塔两地相距4000余公里,乘坐火车从塔城到辽宁需要60多个小时。为做好途中学员的管理服务,塔城地区专门成立专列临时党委及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加强学员全过程管理、跟踪式服务,真正把党组织建在专列线上,让党旗在专列线上高高飘扬。

  塔城地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郭孟钊介绍,近年来,塔城地区坚持用好辽宁省对口援疆教育培训资源,此次培训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科学设置课程,帮助基层干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为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后期我们还将组织1200余名基层干部,分期分批赴辽培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周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