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其乐融融庆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

作者: 魏红萍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3-02-03

  “我喜欢吃芝麻馅的。”“我喜欢吃花生豆沙馅。”“用力轻一点,手重了,容易露出馅儿。”2月1日,在塔城市和平街道新华社区群众活动中心,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中,不忘忙着搓手中的元宵。

“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现场。奴西瓦克·革命 摄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和平街道新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邀请20余名居民和结对亲戚开展“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

  “我们这个民族团结大院,邻里关系非常融洽,每年春节假期大家互相走动拜年,今天‘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大家一起来包元宵,又有机会聚一聚了。”居民加娜尔·托海说。

  等待元宵下锅的间隙,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的猜灯谜、抢凳子、马兰开花等趣味游戏,又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盛一碗元宵,居民吃着、笑着,聊着如今的好政策、大家的好生活。

  当天,“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把煮好的热气腾腾的元宵,也送到了行动不便、孤寡、困难老人家中。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