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蔬菜育苗中心菜苗充足

作者: 阿力米热·亚森 古丽米热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2-02

  初春时节,寒风凛冽。伽师县蔬菜育苗中心的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初,工人们正抢抓育苗先机,井然有序地进行育苗,为新一年蔬菜增产增收、市场供应奠定基础。

  做强做大蔬菜产业,育苗是关键,优质的菜苗可以提高产量、保证质量。蔬菜育苗中心从去年12月8号开始冬季育苗工作,目前共育苗700万株。第一批培育的蔬菜苗,已经散发着勃勃生机,放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补苗、浇水。

  伽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物保护站农艺师麦丽开·麦麦提阿卜杜拉说:“蔬菜育苗中心总共有十座育苗大棚,主要培育的品种有西红柿、辣椒、茄子、芹菜,计划春季再培育是150万株,蔬菜育苗中心能充分满足伽师的菜苗需求。”

  为培育出高品质的蔬菜苗,育苗中心技术员在育苗初期就从各个环节对育苗人员进行指导,做到精心管理。技术人员根据苗子的生长需求,进行精准施肥、控制温度,有效提升了育苗的质量和效率。

  伽师县蔬菜育苗中心技术员李彩云说:“我们育苗先装土然后下种子、覆土、洒肥,等苗出来了以后,我们会精准控制温室里面的湿度和温度。

  据了解,蔬菜育苗中心第一批培育的蔬菜苗计划2月下旬开始移栽,主要供应全县各乡镇温室大棚,后续的蔬菜苗将用于拱棚和露地蔬菜种植。蔬菜育苗中心除了供应伽师县苗子需求外,不停地试验新品种,从去年7月份开始试验皇后F1和鑫特正宗黑金珠两种西红柿。

  目前,蔬菜育苗中心有13名长期工,每天有将近100名短期工在这里务工,有效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

  伽师县蔬菜育苗中心育苗员热依汗姑丽·土尔逊说:“我在这里工作四年了,我一边赚钱,一边学习技术,学到了许多育苗知识。”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