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纺织企业忙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达尼亚尔·多里坤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31

  新春的节日气氛还未远去,叶城县各纺织企业生产已陆续开工复产,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力争在新的一年争取主动,走稳第一步。

  位于全疆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的叶城县阿克塔什镇就业产业园区内的新国豪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整齐的设备正在有序运作,300余名员工忙着裁剪、缝制、熨烫、检验,正在赶制企业新一批订单羽绒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员工都是来自当地安置点,经过系统的带薪培训,分到各个小组,按照岗位的不同,工资待遇从最低的1620元到管理岗位的4000多元。

  阿克塔什镇恰热克来村村民阿布都力艾则孜·吐尔地在这里上班一年多了,他说:“每个月有2000元的工资,离家近,方便照顾父母,工作量也不重。”

  新国豪制衣有限公司是叶城县2019年招商引资引进到阿克塔什镇产业园区的纺织服装企业,主要加工T恤、裤子、棉衣、马甲、套装等五大系列30多种产品,日产量可达到10000件以上,公司在国内外市场有稳定的销路和客商,年产值在3000万左右。

  车间厂长亚库普江·依达依提介绍说:“公司在阿克塔什产业园区有四栋厂房,三百多名员工,现在正在赶制发往欧洲的10万件羽绒服订单,企业发展的特别好,订单也很充足,员工也很稳定,后期,要持续在叶城县各乡镇(区)建立厂房,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布苏丽坦·买买提孜是阿克塔什镇喀拉肖村村民,2020年在村干部的建议下来到了新国豪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现就业,靠自己的肯干和努力,不到半年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车间女工,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的她,对未来的生活也是充满了期待。

  她说:“我在这里上班两年多了,刚开始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在大家的帮助下学了很多,现在当了组长,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在这里有兄弟姐妹,上班很快乐,很开心。”

  阿克塔什镇就业产业园区建立于2019年3月,总投资8521万元,占地面积270亩。园区建成后,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制鞋、手套制作等8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到产业园区入驻,解决1000余名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叶城县阿克塔什镇党委书记吕世民说:“今后阿克塔什镇将对现有的8家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和服务力度,继续引进三家以上劳动密集性企业,让企业在园区留得住,让群众能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让易地搬迁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