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奶油草莓抢鲜上市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张媛媛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31

  这两天,叶城县阿克塔什镇奶油草莓采摘中心大棚里的“奶油”草莓已成熟抢鲜春节上市。大棚里红绿相间,一颗颗红彤彤、晶莹剔透的草莓挂满藤间,很是诱人。

  梁睿是一个“90”后的新农人,今年,她在叶城县阿克塔什镇承包16座大棚,其中8座大棚种植了草莓。虽然叶城县土壤碱性较强,投资草莓种植存在一定风险,但是梁睿以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大胆试种奶油草莓。刚开始从外地引进的草莓苗种植后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梁睿凭借丰富的经验,加上不断学习和探索,最终草莓试种成功,并且实现在本地育苗。

  梁睿说:“之所以想种草莓,是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吃,在网上重点关注了关于草莓的种植技术,有了想法,就付诸于行动,来到叶城县阿克塔什镇承包了16个大棚,其中8个棚的草莓,有奶油草莓、牛奶草莓、还有白色的草莓。”

  梁睿大棚里种植的草莓又甜又大,口感好,每天都有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草莓。走进草莓采摘园,一排排整齐的地膜上红彤彤的草莓像一个个小灯笼,着实惹人喜爱。梁睿一边忙着称草莓,一边接待游客,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趁着还是春节假期,黄亚辉呆着孩子来摘草莓,他说:“草莓又大又红,口感也特别好,听老板说是来自河南的品种,正宗的奶油草莓,比我在市场上买的盒装的草莓,口感更好,更甜。”

  陈玺如和父母一起来体验田园生活,她说:“我第一次见到白草莓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无比兴奋,我希望每年来到这里采白草莓、红草莓,开开心心度过摘草莓的这段时间。”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提高叶城奶油草莓的知名度,梁睿不仅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推荐自己的草莓,还提供了送货上门的服务,在她的不懈努力之下,草莓知名度不断提高,销售额也不断增加。

  她说:“来这里的方式好多种,可以通过导航地图搜索,还可以通过美团、抖音账号关注我们。”

  下一步,梁睿打算进一步扩大草莓种植规模,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并通过发展立体式无土种植,将现有的种植基地打造成草莓培育、采摘、科普基地。

  梁睿说:“明年还会引进一些新的品种,增加草莓的多样性,方便大家更好的去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