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耕备耕正当时 信贷支农接地气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张媛媛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30

  连日来,叶城县广大农户开足马力进行春耕生产,叶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流程,为农业生产提供快捷、专业的信贷服务,及时保证春耕备耕资金到位。

  近日,记者在叶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雪域大道信用社网点看到,前来办理春耕贷款的农民络绎不绝,信贷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有序办理春耕贷款,整个贷款投放工作井然有序。曹学玲是一家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惠民富民政策的实施,合作社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今年,他准备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但资金存在一定缺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前期摸排了解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解决了燃眉之急。

  叶城县全益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学玲说:“我们很感谢信用社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多年以来一直和信用社合作,他们帮我们筹备资金,利率也不高,2023年我们申请了3千万元贷款,用于农耕、春播、水电、人工工资和农资肥料,放款速度很快。”

  叶城县萨依巴格乡核桃王农民专业合作是一家核桃加工和销售的小企业,加工的核桃都是往国外销售。春耕在即,合作社却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叶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合作社的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专门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现场受理、现场审批,为他办理了600万元贷款,极大缓解了合作社的资金周转压力。

  萨依巴格乡核桃王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部经理阿布都徐库尔·吐拉说:“今年我们合作社在农村信用社贷了600万元贷款,资金不到三天就到账了,我们用资金收购农民的核桃,把核桃销售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今年我们要好好的经营我们合作社,争取有个好效益 。”

  为确保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工作全面高效开展,叶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支持农业生产,及时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以确保在第一时间为农户办理春耕贷款,从而促进农业农村工作的良性发展。

  叶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雪域大道信用社网点负责人刘建萍说:“春耕备耕开始了,很多农户家里需要购买农资,农户在购买过程中遇到资金不足等问题,只要客户需求,我们会真诚的为农户提供可靠安全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结合春耕备耕具体形势,对农业生产中资金信贷相关业务实行优惠利率措施,完善和简化项目调查、审查、审批、投放等流程,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确保春耕备耕资金早投放、早见效,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有效解决农民群众和各中小企业春耕备耕的资金难题。

  叶城县农信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何亮说:“2023年叶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计划向全县投放10亿元的贷款,其中农户贷款3.4亿元,城镇自然人贷款2.7亿元,小微企业及新兴经济农业主体贷款3.9个亿,截止目前,已经向全县农户发放3.0亿元贷款助力春耕生产,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面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