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张艳芳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29

  28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对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团结引领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政协之能”、展现“政协之长”、贡献“政协之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政协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履职能力建设上奋发有为,在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上奋发有为,在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奋发有为,在统筹做好近期工作上奋发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接力推进政协事业薪火相传中跑出好成绩,书写凝心聚力建设美好新疆新篇章。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