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满天山福万家》2023年新疆电视春晚全媒体播出

作者: 李莉    来源: 石榴云    日期: 2023-01-28

  20日20时05分,《春满天山福万家》2023年新疆电视春节联欢晚会,通过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卫视、新华网、央视频、央广网、“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石榴云、各地州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春满天山福万家》2023年新疆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主持人给大家拜年。网络截图

  本次晚会以“春满天山、幸福团圆、感恩奋进”为主题,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分为序篇《春满天山》、第一篇章《春风报喜》、第二篇章《春到万家》、第三篇章《春潮澎湃》和尾篇《领航》5个篇章。

开场歌舞《春满天山》。网络截图

国风歌曲《伯虎说》。网络截图

  由新疆各民族经典舞蹈和《母亲是中华》组成的开场歌舞《春满天山》喜庆欢快;歌曲《团团圆圆》《新年恰恰》《小年兽》洋溢着欢乐吉祥的浓浓年味儿;双胞胎兄弟郭阳、郭亮表演的相声《想唱就唱》幽默逗趣,将《新疆好》《达坂城的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等歌曲巧妙融入;交警王队长的妻子和小舅子“喝”了隔夜酒,小品《隔夜酒》令人捧腹大笑又感动不已;民族器乐演奏、经典戏曲荟萃、杂技、新疆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两个多小时的晚会精品荟萃,令人意犹未尽,最终在歌舞《领航》中圆满结束。

杂技《梦想》。网络截图

小品《隔夜酒》。网络截图

观众通过石榴云观看《春满天山福万家》2023年新疆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并留言。网络截图

  “节目质量、效果不错!”“新疆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节目和艺术效果越来越好看了!”通过石榴云平台观看晚会的观众留言点赞。

相声《想唱就唱》。网络截图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科技园社区居民李水成今年76岁,他和家人一起通过电视观看了2023年新疆电视春晚,“节目演得好,服装、道具、舞台设计都好,看完晚会,给人身心愉悦的感觉。”

民族乐器演奏《春节序曲》。网络截图

歌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网络截图

  “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茉莉花》《花好月圆》非常棒!《戏韵国粹》中的京剧、秦剧、豫剧表演韵味悠长。没想到还能在春晚里看到舞剧《张骞》、歌舞剧《班超》、音乐歌舞剧《解忧公主》的精彩片段。”李水成对晚会赞不绝口,曾经是一名边防军人的他,还对歌曲《雄鹰飞过帕米尔》印象深刻,“像拉齐尼·巴依卡这样的英模人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晚会总导演谢君文介绍,春节期间,各族观众还可以通过各网络平台收看晚会回放。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