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灯初上满城流光 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区多彩灯饰点亮绚丽新春

作者: 王万军    来源: 第一师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1-20

  张灯结彩辞旧岁,火树银花迎新春。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高颜值灯带、花灯点亮了城市的街头巷尾,也点亮了市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阿拉尔市入城口景观亮化。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第一师阿拉尔市处处流光溢彩。在市政广场、胡杨河生态景观公园等地,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花灯挂在树梢,将城市装扮得五彩斑斓。在领先商业街,暖黄色的灯光搭配古色古香的灯笼,让人在不知不觉间穿越千年。

街边树上的氛围灯映衬出十足的年味。

  退休市民肖忠梅每天晚上都有出门散步的习惯,当看到市政广场前的花灯和树上悬挂的灯带时,脚步不由自主地慢了下来,将美景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散步来到这里,树上的花灯真漂亮,拍了照片发个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一下。”肖忠梅告诉记者。

  中国传统习俗中,击鼓贺岁、祈福新春寓意着一整年的好运吉祥。在胡杨河生态景观公园内,一组将传统生肖“兔”元素与“鼓”元素相融合的花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打卡,大家击鼓迎春,感受着浓浓的年味。

颇具年味的中国结与树上悬挂的灯饰交相呼应。

  “听周围人说这里有花灯,专程带着孩子来看,感觉一年比一年的年味更浓。”市民王俊说。

  王俊身边10岁的女儿王梓萱,则将目光聚焦到花灯上憨态可掬的兔子和喜庆的红灯笼上。“这里有可爱的兔子、美丽的花灯和鼓,太美了!”王梓萱说。

孩子在花灯前体验击鼓迎春。

  据了解,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此次春节亮化工程以主要路段为重点,打造丰富多彩且具有特色的节庆夜景景观。

  “按照师市统一安排,我们于去年12月20日起在市政广场、领先商业街、胡杨河等主要节点进行城市亮化工作。”阿拉尔市城市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王杰告诉记者,1月18日已完成所有安装。和往年相比,此次春节灯饰种类更多、效果更好。下一步,城市建设管理处将加强对亮化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亮化设施正常运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古色古香的阿拉尔市领先商业街。

  城市夜景亮化,让城市又多了一道新的美景。夜幕降临,各种亮化装饰物使得道路焕然一新,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大红的灯笼映衬着人们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闪闪发光的彩灯点亮了新春的美好希望,星光掩映的夜色与万家灯火汇成了一幅幅美丽画卷。

俯瞰新春夜幕下的阿拉尔。

[责任编辑:董志涛]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