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瑞兔迎春幸福年” 叶城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作者: 热依汗古丽·斯地克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20

  虎跃神州辞旧岁,玉兔欢腾迎新年。1月19日,“瑞兔迎春幸福年”2023年叶城县春节联欢晚会在县昆仑影剧院精彩上演。影剧院内灯光璀璨、舞台恢弘气势、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给全县人民送上了一道新年文化盛宴。

  晚上20点整,欢快喜庆的集体舞《兔年吉祥》翻开了春晚的篇章。集体舞《好日子》、歌伴舞《欢乐中国年》、《欢迎你到叶城来》、戏曲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模特走秀《我们是最靓的仔》、集体舞《嫦娥献舞》、古典舞《盛世中华》、铃铛舞《心随舞动》等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心编排的节目、演员的激情演出,让整台晚会精彩不断,欢乐祥和的现场氛围诠释了全县各族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唱出了赞美新生活的强音,舞出了新时代新奋进的豪迈,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最后,晚会在集体舞《大中国》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分为拥抱快乐、拥抱幸福、拥抱和谐、拥抱未来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各具特色,即有展现民俗特色的舞蹈,又有融合中华传统文化的古典舞、京剧,节目集艺术性、时代性、娱乐性于一体,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营造出了温馨、祥和、热烈的节日气氛。

  叶城县第十六幼儿园教师汗祖热木·阿布来提说:“这次春节晚会的节目都特别好看,现在非常的热闹,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新的一年,我祝愿我们的家人身体健康,祝愿同事们工作顺利,祝愿家乡越来越美丽,祝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叶城县公安局民警鲁金池说:“今年春节晚会的节目形式多样,所有的演员精气神都很足,让我感受到了新春活跃而又浓厚的喜庆氛围,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近年来,叶城县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叶城的秀美风光、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这场春晚真是一场视觉盛宴。”

  叶城县人民医院护士帕提·吐逊说:“我们叶城县的春节联欢晚会太精彩了,晚会上还穿插了在线抢红包游戏,感觉很新颖,也祝愿大美叶城越来越好,祝大家春节快乐!”

  据了解,此次晚会由县歌舞团、各乡镇(区)及社会演艺公司共同参与,演出阵容涵盖了各民族、各年龄段,其中很多节目充分展示出叶城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历程,歌颂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表现出叶城各族群众的精神面貌,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叶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勇说:“此次春节联欢晚会由县委宣传部精心策划,文旅局协办,以党的二十大及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精心编排,晚会彰显了幸福洋溢的新春氛围,又体现了追赶跨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生动展现了叶城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晚会以直播方式进行呈现,‘新疆直播’、‘直播新疆’、叶城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快手和零距离视频号等平台共同直播,第一时间将这台精彩纷呈的节日文化大餐送到了群众身边,给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今后,叶城县委宣传部将会致力于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部分县领导、各乡镇(区)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各行各业代表观看了联欢晚会。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