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网格员培训 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19

  为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高基层消防安全水平,持续推进灾防控工作。近日,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网格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水平。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通过PPT课件授课形式,以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火灾的原因,阐述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社区、乡镇、农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网格员消防工作制度、具体职责、工作要求和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辖区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从如何有效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网格化管理工作台账填写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各级网格员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和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及时制止和纠正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不规范、不安全行为,对发现的隐患督促其整改,各级网格员务必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各负其职,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监督指导及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手把手”指导乡镇、街道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信息采集、应急处置、消防宣传等,紧紧依托基层消防网格力量,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