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19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月1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情民意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切实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新疆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各族员工连线交流,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新疆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高效做好“两个统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多措并举做好能源保供、服务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齐心协力加油干,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系统谋划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把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好自治区两会各项安排部署,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护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着力保护好老年人群,突出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强化“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市场供给,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菌等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确保群众温暖过节;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深入细致排查整治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倾听社情民意,解决好各族群众困难诉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617